无论人生上到哪个台阶,阶下有人在仰望你,阶下亦有人在俯视你,你抬头自卑,低头自得,唯有平视,才能看见真实的自己……
人世间的事情莫过于此,用一个瞬间来喜欢一样东西,然后用多年的时间来慢慢拷问自己为什么会喜欢这样东西……

不要太执着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

罗翔老师说:不管你多么善良,当你没价值时,就算你温柔的像只猫,别人都嫌你掉毛。人性都是很恶心的,就像电影《坚如磐石》里说的:关系的本质是利益交换,不要期待有人会无条件爱你。

任何人都不会因为你爱他而来爱你,对方只会因为你优秀而来爱你,你的价值就是你的一切,很少有纯粹的好人或者坏人,在这个以实力和价值为导向的社会里,人们往往更关注优秀和能力,而不是单纯的善良和爱心。

不是所有人都会因为你对他们的善意和关爱而同样回馈,而是会看重你的实力和所能提供的利益,狗晒太阳图舒服,鸭子游泳图干净,总要图点什么吧,所以不要期待有人无条件的爱你,所有命运馈赠的礼物,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。



评论(22)
热度(2346)
  1. 共221人收藏了此文字
  2. 壮志凌云炸毛的豆子丁 转载了此文字
    不要太看重人与人之间的关系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炸毛的豆子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