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论人生上到哪个台阶,阶下有人在仰望你,阶下亦有人在俯视你,你抬头自卑,低头自得,唯有平视,才能看见真实的自己……
人世间的事情莫过于此,用一个瞬间来喜欢一样东西,然后用多年的时间来慢慢拷问自己为什么会喜欢这样东西……

人性

  1. 依赖任何人都是在自杀,你一定要明白,大树底下无大草,能为你遮风挡雨,同样也会让你不见天日。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认知买单,认知不在一个高度上,没必要相互征服。成年人的世界,只筛选不教育,只选择不改变。

  2. 人生最好的老师,就是父母的低头,亲戚的冷漠,朋友的离开,爱人的背叛,还有空荡荡的口袋。

  3. 无论你做成什么样,都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。与其如此,倒不如直接一点。就做臭豆腐,就做榴莲,爱的留下,讨厌的请滚蛋。

    这年头面子有什么用,面对小人和恶人的时候,该撕破脸皮就撕破脸皮,真的不必死要面子活受罪,你最大的面子,就是比别人活得更好。

  4. 敌人变朋友,会比朋友更可靠;朋友变敌人,会比敌人更危险。有些事知道了就好,不必多说;有些人认识了就好,不必深交。

  5. 当别人忽略你时,不要伤心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,谁都不可能一直陪你,最尴尬的莫过于,高估自己在别人心中的位置,其实你明明知道,最卑贱莫过感情,最凉,不过人心。

    有个学员问我,为啥给女朋友发信息,对方经常很晚才回,有时甚至不回,怎么办?我跟他说:你应该明白,你对不喜欢的人,也是这样的。

  6. 人性都是蹬鼻子上脸的,如果你的热情得不到回应,要立刻停止,不亏待每一份热情,不讨好任何冷漠,一味忍让,换来的是得寸进尺,一味包容,别人只会是肆无忌惮。

    人不能惯,越惯越混蛋,情不能盼,越盼越心寒,太迁就别人,别人就会变本加厉为难你,太容忍别人,别人就会得寸进尺伤害你,所有人对你恶劣的态度,都是你的好惯出来的。

  7. 千古以来要饭的,都没有要早饭的,因为他要是能早起的话,他就不至于要饭,所以,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。救急不救穷,永远是千古铁律。

    一个长时间,没有任何结果的人,在你面前装得再可怜。都不要施舍给他任何好处。他如果讲信用,就不可能混的这么差。

  8. 感情和利益一起,必定受伤,共情,不共财,两共合不来人生要谨记两句话:跟有感情关系的人,别扯上利益,跟有利益关系的人,别扯上感情。

    夫妻之间兄弟姐妹之间,一起做生意的,结果几乎都是败,不败也是天天吵的鸡飞狗跳,合伙做生意的,同事之间,一旦扯上感情,称兄道弟,接下来也难有好下场。

  9. 蜘蛛,蜘蛛能坐享其成,靠的就是那张关系网。你今天是谁不重要,你能跟谁混在一起才是关键。永远不要小看,你身边那些喜欢溜须拍马的人,那可能正是你欠缺的能力。

  10. 小时候我们常常把亲戚看得很美好,长大之后才知道,亲戚关系常常是庸俗的,互相设法沾光,沾不上光就翻白眼,甚至你生活中最大的困难,也常常是亲戚造成的,没有了温暖和感情的远亲,有时候扔掉才是明智之举。

  11. 小孩才谈感情,大人只谈交换,任何感情归根结底,都是等价交换,无论亲情,友情,爱情感性的那种热乎,都是有时间期限的,都会从感性,慢慢变成理性,从情怀走向现实,你跟你的父母关系再好,你结婚后跟他们住一起试试看,你跟你的兄弟姐妹关系再好,你去他家住两个月试试看。

  12. 不管你多么善良,当你没价值时,就算你温柔的像只猫,别人都嫌你掉毛。人性都是很恶心的。任何人都不会因为你爱他而来爱你,对方只会因为你优秀而来爱你,你的价值就是你的一切。很少有纯粹的好人或者坏人。



评论(3)
热度(711)
  1.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炸毛的豆子丁 | Powered by LOFTER